丹季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danjirhyme

【郭蒲郭】【校园au】听说两个年级第一谈恋爱了


*短篇,沙雕,一发完。 

 

化学老师的大嗓门催眠效果意外好,唐九洲正努力让自己盯着ppt,但是意识渐渐模糊,就在他半梦半醒时,一个粉笔头突然砸在脑袋上,同桌的嗤笑声传入耳朵,他晃晃脑袋,搓搓脸,努力打起精神,目光划过课桌里抽屉边缘放着的手机,似乎是感觉到了他的目光一般,屏幕竟然亮了起来,一条qq消息出现在锁屏上。 

MING:听说你们班年级第一谈恋爱了? 

九州:??? 

瞬间清醒了,唐九洲抬起头看了一眼还在对着ppt上排版清晰、图文并茂、内容抽象的化学式侃侃而谈的化学老师,然后又偷偷摸摸回头看了一眼坐在他身后的男同学。 

这位男同学容貌清秀俊朗,戴着黑框眼镜也挡不住他校草级的颜值。此时的他正面无表情地微微歪着头,盯着ppt似乎在思考什么,感觉到前排鬼鬼祟祟的目光,他朝唐九洲看了过去,挑了挑眉,似乎在问“干嘛”。 

唐九洲一阵心虚,有种背后讲人八卦被听个正着的慌张感,连忙回头不再看蒲熠星,而是坐直身体,目光下移,右手握笔摆在桌面,左手握住课桌里的手机,动作娴熟地打字。 

九州:不可能吧,你听谁说的? 

MING:我们文科班几乎都在传,不信你去问小齐哥(鄙视) 

九州:我没说不信你,就觉得有点玄幻,他和文科的女生在一起了? 

MING:男生!他拐走了我们文科杨洋!我男神!竟然被你们理科班抢了先机!我好恨啊 

MING:嘤嘤嘤.jpg 

九州:??? 

唐九洲其实是不信的,他和蒲熠星同班两年多,深深体会到了蒲熠星无处安放的快要溢出来的智商,他对一切能挑战他智商的项目都很有兴趣,恋爱明显不包含在其中。 

九州:小齐哥,听说你们班班草谈恋爱了? 

真不红:谁说的? 

果然是假消息!唐九洲愤愤地想,这个邵明明,还想骗他? 

真不红:我们班郭文韬是校草,你们班蒲熠星才是班草! 

九州:??大哥你答题的重点是不是没找准? 

真不红:不过我前两天倒是真见过蒲熠星站在高三文综办公室门口等人,你说他一个理科生,跑到文综办公室干嘛? 

九州:!!! 

郭文韬不就是历史课代表吗!文科年级第一和理科年级第一谈恋爱了,石锤!唐九洲震惊得都没听见他平日最敏感的下课铃。 

 

“啪”一声轻响,蒲熠星一巴掌拍在唐九洲的后背,“你上课突然转过来干嘛?” 

唐九洲呆呆地回头看着蒲熠星,像是在看一个外星人,蒲熠星:??? 


蒲熠星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打算去个洗手间。在他撩开门帘的瞬间,一个正要出去的小个子男生看着他突然顿住脚步,然后满脸抑制不住的兴奋,扫了一眼在他前面进来的男生,然后噔噔噔跑了出去,努力抑制着自己的音量,但是因为只有一帘之隔,蒲熠星还是清清楚楚听见了男生的话:“石锤!你看到了吗,他俩竟然一起上厕所!” 

蒲熠星:??? 

他抬眼看了一眼在他前面站着,同样一脸懵逼的男生,那人个子和他差不多高,有些清瘦,容貌英俊,他们四目相对的刹那,空气中突然弥漫着一种说不清的尴尬,两人又同时低下头。那男生又往厕所里走了两步,然后顿了一下,竟然硬生生来了个180°急转弯与他擦肩而过,出去了…… 

蒲熠星:??? 

郭文韬:这次上厕所的方式不太对,下次再来。 


 

其实蒲熠星不是第一次见郭文韬,高一没分文理的时候,两人就在隔壁班,一个十一班,一个十二班,都是重点班里的重点班。 

蒲熠星第一次见郭文韬是在开学第一周,下课他帮物理老师把电脑抱回办公室,就在理综办公室门口,他碰见了拿着书从里面走出来的郭文韬。 

那时候他的第一个想法是:卧槽,这谁?长得和我有点像啊。不过后来仔细看看,他又觉得郭文韬的长相其实和他不是一个风格的,虽然乍一看相似,但郭文韬看起来就一副温温柔柔脾气很好却不太想说话的样子,而他,他自己也说不好,反正就是不太一样。 

尽管是同年级同学,又经常被老师同学放在一起比较,但他高一从未和郭文韬说过话,高二分班以后就连面都很少见了,偶尔路上遇见,也会当做陌生人互相无视,像今天这种面对面尴尬的情况真的是第一回。 

蒲熠星很懵逼,他到上课铃打响,也没搞明白郭文韬为什么在厕所里绕了一圈又出去了,他不憋吗? 


 

最近的风言风语,其实郭文韬是有所耳闻的,毕竟这个八卦现在还没传到理科班,但是文科只有四个班,女生又多,几乎传得人尽皆知了。 

对此郭文韬一开始否认过,但是谣言却越传越广,他甚至在昨天体育课的时候无意中听见了几个女生在讨论着要写他和蒲熠星的同人文。 

今天下午两节课后,他打算去一下洗手间,结果三楼的男厕水管漏了,有两个位置圈起来在维修,人满了,他自然就下了一层楼,前脚刚进门没走两步,就看见旁边一个不认识的男生停下来满脸兴奋,紧接着就与蒲熠星来了个尴尬对视。 

鬼使神差地,他突然就不想上厕所了。 


 

“蒲熠星”,高三的晚自习前,唐九洲犹犹豫豫地凑过来,蒲熠星将自己面前的零食袋子转了个向,对着唐九洲,唐九洲顿时觉得自己的人格受到了侮辱,生气地说:“我在你心中就知道吃吗?”然后赶在蒲熠星收回袋子之前,向着食物伸出了手:“真香。” 

这么一打岔,他突然不心虚了,他和蒲熠星是好哥们儿,这家伙谈恋爱都不告诉他,该心虚的是蒲熠星才对! 

“蒲熠星,听说你谈恋爱了?” 

蒲熠星的同桌:!!! 

蒲熠星:???我怎么不知道? 

蒲熠星的同桌是个非常普通的女同学,她和大多数高三理科女生一样,刷刷题,聊聊天,没什么傍上校草的远大抱负,在蒲熠星被其他女生盯上时自觉降低自己的存在感,甚至不想拥有姓名。 

但她也没想到自己竟然能有幸听到这么劲爆的消息,立刻假装认真看书的样子,竖起了耳朵。 

“我也是第一次听说发生了这样的事”,蒲熠星严肃地说,“和谁啊?” 

唐九洲一脸“你别装了”的表情,显然已经被这个八卦洗脑,深信不疑:“不就是和内个谁吗,放心吧,大家都是新时代的好同学,没人会反对你们的。” 

蒲熠星:“所以到底是和谁啊?” 

唐九洲:“郭文韬啊!你前两天不是老去文综办公室等他?” 

蒲熠星的同桌:!!! 

蒲熠星:!!! 

蒲熠星觉得很冤枉,很委屈,甚至有点想打人,这学期物理老师老喜欢往文综办公室里凑,他有什么办法,他只能选择原谅他……不是,去文综办公室找他啊! 

怪不得郭文韬今天怪怪的,蒲熠星突然产生一种“原来受害者不止我一个”的欣慰。 

“所以你什么时候和nili韬韬在一起的?也不跟哥们儿说一声。”唐九洲埋怨道。 

“我说我没有,我是去找物理老师的,你信吗?” 

“信!放心吧,我不乱说。”唐九洲保证。 

蒲熠星:“……” 


 

第二天物理课前,物理老师果然不在自己办公室,蒲熠星从理综办公室出来,正准备上三楼找物理老师,又突然停下脚步,他决定这回把唐九洲带上,让他认清现实。 

“这不好吧”,唐九洲并不想当电灯泡,但他也非常想亲眼见证这个架起文理科联谊之桥的旷世绝恋,于是半推半就地跟着来了。 

办公室外,唐九洲凭借着卓越的八卦敏感度,老远就看到了正准备出门又被谁叫住,正站在办公室门口的郭文韬,立刻兴奋起来,连忙拉了拉身边的蒲熠星,小声逼逼:“看看看,nili韬韬韬韬韬韬!” 

此时的蒲熠星正想着打一打唐九洲的脸,满心期待地想象着他见到物理老师的画面,一时间没反应过来,随口接了一句,“啊?nili……”两人这时正撞上走出来的郭文韬,蒲熠星都没来得及闭嘴,后半句就溜了出来,“……韬韬。” 

郭文韬:“啊?”他在叫我吗?他是看着我叫的吧?我是不是应该礼貌性地回一句?叫星星好像有点奇怪…… 

蒲熠星正尴尬,就听到郭文韬试探性地低声叫了一声:“蒲蒲?” 

唐九洲:!!! 


 

许多年后,郭文韬突然想起了那天他们第一次与对方说话的情景,忍不住问蒲熠星:“你那天为什么突然叫我韬韬?” 

蒲熠星沉默半晌,才语气复杂地说:“你去问唐九洲。” 

唐九洲表示: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

作者的话:

被论文逼得空前沙雕(划掉)高产的作者,竟然达成了日更5000字的成就。请珍惜此时此刻的我,因为这个作者总是在弃坑的边缘试探_(:з」∠)_

评论(75)

热度(9303)

  1. 共2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