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季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danjirhyme

【HP】【LVSS】铩羽而归(伏地魔×斯内普)(一)

雷点预警: 

*是真LV,不过吞噬了一个外来的灵魂,记忆错乱,自己以为自己是假的,不能接受请避雷哦。 

*男主是真·汤姆苏,人见人爱心理变态,不洗白。 

*男主三观不等于作者三观,男主行为是人设需要,切勿效仿。 

*一百个人眼里有一百个哈利波特(划掉)哈姆雷特,人设不喜欢,觉得ooc,觉得文笔不好,觉得设定过于偏离原著,觉得私设过多,觉得雷,请及时退出,也不需要留言“太难看弃文了”之类的话。

——————————

 

阿蒙·戈斯弄不明白自己在哪里,只感觉灵魂被挤压撕裂一般的痛苦,让他突然想起,仿佛就在上一秒,他还感受着绞刑架带给他的惊恐与绝望,他奋力挣扎,用尽所有力气,双手拼命抓挠,渐渐的,他觉得生命力在一点点流失,失去了意识,然而他没有再次死去,当他重新感觉到了阳光和空气,一些不属于他的记忆片段,零零碎碎涌现在他的脑海。 

——引子 

 

一 霍格沃茨来客 

那是1992年8月的倒数第二个星期一。 

汤姆·戈斯估摸着日子,他想他很快就会有客人上门了,也许就在今天,也可能是明天,所以他这两天都安安静静呆在房间里,没有到处乱跑,他不得不承认,他依然对“去霍格沃茨上学”这件事怀有期待。 

“汤姆”,门外传来一声微不可闻的呼唤,怯生生的,只有一个音节也可以听出颤抖。 

汤姆戈斯将房门打开,一个看起来比他大一些的男孩正端着一个银色餐盘,看到他便一脸惊恐,后退了一步。 

“她——弗洛森夫人给你送了些点心。”男孩将餐盘送出去,手伸得长长的,就好像这样就可以让自己远离他。 

汤姆戈斯挑起眉欣赏了一下男孩恐惧的脸,他一眼就能看出这个男孩在想什么,盯着他故意停了一会儿,才嫌恶地看了一眼盘子里的姜饼,他讨厌姜饼。 

“感谢弗洛森夫人,这些姜饼看起来真不错”,汤姆高声说,似乎为了让远处的人听见一样,“不过我记得罗斯很爱吃,还是拿给她吧,她会为此高兴的。” 

男孩小心地打量着汤姆的脸色,似乎想判断他的话究竟是好意还是恶意,然而汤姆没有给他留打量的时间,转身关上门。 

如果这次也有教授前来,那么弗洛森夫人应该会为他说一些好话。汤姆想着,他从小就会哄弗洛森夫人开心,那位女士非常喜欢他,尽管她总是做一些难吃的小点心,但是忍一忍,马上就用得上她了。 

 

事实上,他把时间算得很准,就在这天下午,一个穿着黑色斗篷的阴沉男人出现在孤儿院里,那个开门的姑娘安排他在门厅的椅子上稍坐,就去找管事了。 

他看了看有些简陋的木头椅子,没坐下,而是不耐烦地打量起这个空荡的门厅,没有什么装饰,即使是白天光线也十分昏暗,墙粉刷得惨白,看起来就像个医院。 

很明显,男人就是霍格沃茨的魔药课教授,西弗勒斯斯内普,尽管邓布利多也承认他并不是接引学生的好人选,但这毕竟是教授的职责,按照顺序这次轮到他了。 

“先生”,是刚才接待他的那个年轻姑娘,她没让斯内普等太久,“弗洛森夫人就在办公室,请跟我来。” 

穿过昏暗的走廊,斯内普来到一扇木门前,领路的姑娘敲了敲门,高声说:“弗洛森夫人,您的客人我带到了。” 

说完她把门推开,一个戴眼镜的小个子女士从桌子前站起来。 

“您好,斯内普先生,我收到了您的信,您是来找汤姆的?”等门被关上,她甚至没请斯内普坐一坐,就迫不及待地问。 

不过这正合他的意,他也懒得在与这麻瓜女人的社交上浪费时间,按照邓布利多嘱咐他的,他把一张白纸递过去,冷漠地说:“你应该看看这个。” 

弗洛森夫人接过纸,斯内普挥了挥魔杖,她的神情变得恍惚起来,她点着头说:“没错……没错……就该这样,一所学校,汤姆是到了上中学的年纪。” 

弗洛森夫人将白纸还了回去,还念叨着:“汤姆是个非常讨人喜欢的孩子,他应该去学校好好学习,他非常聪明——”她停顿了一下,补充说,“聪明而且漂亮,又甜又贴心,只是和孩子们不太玩得来,不过这也正常,早慧的孩子总是不受同龄人欢迎。” 

斯内普挑起眉,确实,没有孩子会喜欢他们之中有一个巫师,一个特别的存在,不论是出于恐惧还是嫉妒。 

弗洛森夫人带斯内普上楼找汤姆,一路上热情地向他说了许多汤姆的好话,说这孩子多么聪明好学,也不知道他从哪里学来的,有些方面比大人们知道的还多。 

斯内普有点不耐烦,在真正见到汤姆之前,他几乎要笃定这孩子会是个拉文克劳了。 

“那么——”斯内普终于出声打断了她充满炫耀的喋喋不休,“你不觉得他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吗?” 

“奇怪?不,完全没有。”弗洛森夫人毫不迟疑地回答。 

看看,这就是他觉得怪异的原因了,这位监护人明明对他关爱有加,却丝毫没注意到这个孩子的异常。斯内普想着。 

“不过两年前倒是有件怪事,不是他,是另一个男孩,安迪伯恩那个倒霉蛋”,弗洛森夫人回忆着,“我们每晚十点会一间间地查房,然后统一锁门熄灯,在那之后孩子们是绝不可能大晚上跑到外面的,但是那天晚上,安迪伯恩不知道怎么就到了外面,在楼下哭了整整一夜,他说他是被看不见的手从窗户扔下去的,我怀疑他是梦游,或者企图翻窗逃跑,也幸好他住在二楼——啊,到了。” 

弗洛森夫人敲了敲门,然后将门打开一个缝,对着里面温声细语地说:“汤姆,一位先生要求见你,他是一所学校的教授。” 

斯内普只能看见门缝里透出的微光,不太明亮,但总比走廊里亮一些,他听见门里有个男孩的声音响起。 

“好的,夫人,请他进来吧。”那声音听起来彬彬有礼,但语气中透着不易察觉的高傲,斯内普之所以能察觉出来,是因为他觉得这语气他在哪里听过。 

在哪里听过呢? 

门被彻底打开了,他看到了里面的男孩,阳光从灰蒙蒙的窗户照进来,落在男孩的脸上,女管事说得对,他很漂亮,尽管只有十一岁,也可以看出他有多么英俊,尤其是那双蓝绿色的眼睛,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有点浅,那颜色很难形容,就像是蓝绿色的玉石,发出乳白色的剔透光晕,男孩坐在书桌前,正将手里的书放下,站起来看向他。 

那一瞬间,他敢确信自己在那个男孩的眼中看到了怒火,但是很快他又不确定了。 

“您好,先生。”男孩对他礼貌地垂下头,又缓缓抬起,他平静地拉扯出一个微笑,转而目视着弗洛森夫人。 

“这是斯内普先生,他来邀请你去他工作的学校上学,那看起来还算靠谱,你们可以聊一聊。”弗洛森夫人温情地给了男孩一个鼓励的眼神,然后退出去带上了门。 

这个房间并不大,只有一张床,一个书桌,一把椅子,和一个柜子,墙是白色的,因为年代久远,有些地方的墙皮剥落了,墙面微微泛着灰黄色,但总的来说还算干净,屋里没有任何装饰品,空空荡荡。 

男孩的身形有些消瘦,脸色苍白,但看起来并不虚弱,相反,斯内普觉得他是十分有力量的。 

汤姆将唯一一把椅子朝他推了推,自己率先坐在床上,然后手一指,“坐下——先生。” 

斯内普还在打量他,没注意到他那十分自然的命令口吻,他顺势在椅子上坐下来,才第一次在汤姆前面开口:“你好,戈斯先生,我是霍格沃茨的教授。” 

“霍格沃茨?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汤姆装出一个普通孩子应有的好奇心。 

“霍格沃茨是一所魔法学校,每一个英国的小巫师,一出生名字就会被记录在案。”斯内普神情有些不耐烦,但他还是回答了汤姆的问题。 

汤姆仿佛没有看到斯内普的表情,他继续着他准备已久的表演,面露欣喜:“巫师?魔法?你是说我的那些能力是魔法?” 

“很明显,一般的孩子是没办法隔空把别人从窗户扔下去的。”斯内普讥讽地勾起假笑,看着汤姆。 

这该死的叛徒!汤姆内心的杀意几乎要倾泻而出,但他立刻控制住了。他背叛的是伏地魔,和他阿蒙戈斯有什么关系,如果不是他,兴许他还没法得到伏地魔的那些记忆和能力呢。 

“我不太明白,先生,你是说安迪伯恩吗?那和我没什么关系,虽然我的确讨厌他,他总是带着别的孩子欺负我。”汤姆低下头,似乎很委屈。 

斯内普并不信他的说法,但他也没有过多在意,小巫师控制不住自己的魔力很正常,他不觉得汤姆是故意这么做的,几乎没有小巫师能这样控制自己的魔力。 

“行了行了,别在我面前表现得像一只被揪了耳朵的兔子,那一点用处都没有”,斯内普懒洋洋地说,他从怀里取出一封信,“现在,如果你决定要去霍格沃茨上学,那么我们就要快点出发去买你的课本和学校用品。” 

“我没有钱,先生。”汤姆说,可是语气平淡,没有丝毫的窘迫。 

“学校会提供助学基金”,他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袋钱币,“我建议你买二手书,宠物最好也省了,这笔钱恐怕在你买了魔杖和校袍后就所剩无几了,但是作为魔药教授,我得提醒你,戈斯先生,你在对待坩埚和药剂时最好严格按照要求准备,否则你将在开学之后吃到苦头。” 

斯内普威胁一般眯起眼睛盯着汤姆,说出了他从进入这所孤儿院后最长的一段话。 

“我记住了,先生”,汤姆并没有在意他,而是盯着他手里的钱袋,“我想我可以自己去买。” 

“我假设无所不能的戈斯先生知道破釜酒吧和对角巷。”斯内普不屑地撇撇嘴。 

“如果你告诉我在伦敦的哪条街道,我就可以找到。”汤姆也有些不耐烦和他演戏了,只想赶紧拿到钱结束这场谈话。 

斯内普报出了地名,扔下钱袋和信,随后好整以暇地站起身,俯视着汤姆,用看好戏的嘲讽口气说:“那么我很期待在学校见到你,戈斯先生,希望你不会让学校浪费人力物力专门来接你。” 

又是一个自以为是的傻瓜笨蛋。斯内普离开孤儿院的时候,对汤姆戈斯做出了这样的评价。 

———————— 

作者的话: 

斯内普很快就会发现他错得多么离谱了。 

我个人比较喜欢写纯纯的校园生活,但主角人设原因,注定是不可能了,剧情会比较复杂,写提纲写得我头都要炸了。 

魔王是攻,但他不会用未成年的身体乱搞的,搞也会变成成年人搞。


下一章 

评论(14)

热度(1363)

  1. 共2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