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季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danjirhyme

【HP】【LVSS】铩羽而归(伏地魔×斯内普)(六十六)

 六十六 战役打响

斯内普知道消息是下课后,他急冲冲走进医疗翼,却没有第一时间看到汤姆,因为他的周围围了一圈斯莱特林的学生,由于现在是下课时间,还不停有闻讯赶来的学生闯进来,庞弗雷夫人不得不将他们通通赶出去。 

等病房里终于安静下来,作为斯莱特林的院长,斯内普获得了特殊的探视权利,他终于看到了汤姆,他的手臂打着绷带,正脸色苍白地坐在病床上。 

“你到底怎么回事?竟然会被布莱克那个蠢狗打伤!”斯内普明明是关心,开口时却忍不住气急败坏,他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简直不敢相信! 

“别着急,西弗勒斯”,汤姆悠然地说,“我的伤原本并不重,是我自己在倒下的时候又悄悄加了些黑魔法痕迹,布莱克就不一样了,他是切切实实中了我的黑魔法,如果你想看看他的惨样,可以去隔壁房间走一圈。” 

斯内普这才平静下来,但眉头依旧紧锁,不赞同地说:“如果你是为了嫁祸布莱克,我认为不值得如此大费周章。” 

“我没有大费周章,西弗勒斯,是他自己找死,我就慷慨地顺水推舟,让所有人都知道他居心叵测,而我”,汤姆狡猾地笑了笑,“我只是个可怜无辜的普通学生。” 

斯内普并不擅长制造言论和话题,他没有再做评价,只是又关心了一下汤姆的伤势,陪着他直到庞弗雷夫人来赶人。 

 

不出汤姆所料,预言家日报立刻刊登了霍格沃茨教授企图杀害学生的新闻,而且报道还贴出了许多学生发来的举报信,证明这件事在霍格沃茨也引起了许多学生的不满。 

事实上小天狼星布莱克是一个不错的教授,他聪明,英俊,性格开朗,有丰富的战斗经验,如果不是在里德尔之后突然接任,又有汤姆多年经营的人气声望做铺垫,他应该有更多的支持者。 

可惜此刻,霍格沃茨一大半的学生都选择站在汤姆这一边,更何况主动提出对练的是布莱克,而汤姆看起来就像是被迫还击。 

社会各界有不少人发声,要求解雇小天狼星布莱克,但邓布利多却扛住压力,让布莱克继续担任教授,只不过布莱克不再明显地找汤姆的麻烦了。 

而此时的魔法界还没有人知道,一个挪威女孩的画作在整个欧洲麻瓜界出了名。 

 

罗斯在唱唱反调连载的小说写到了第三年,他被小巴蒂克劳奇假扮的穆迪试探针对的情节,结合之前真实的新闻,再次吸引了一批读者。 

随着对汤姆身份的猜测和讨论,英国新党的人数与日俱增,魔法部从一开始的墙头草,渐渐开始有所偏向,甚至出台法令禁止傲罗加入凤凰社,凤凰社的处境变得更加艰难。 

即使如此,他们依然没有放弃阻挠新党和食死徒的行动,他们秘密发布了广播电台,在广播中驳斥神秘人的言论,并且总在想办法扰乱新党的集会,韦斯莱家的双胞胎非常擅长这个,他们会用各种恶作剧来骚扰那些对神秘人歌功颂德的人。 

不过,这些在汤姆看来都只是小打小闹,无关痛痒,暑假和魔法部的签署协议才是凤凰社真正想要阻止的,料到凤凰社会横插一脚,汤姆将与斯克林杰的会面场所定在自己的宅子里。 

当斯克林杰带着新任傲罗指挥部部长德力士和法律执行司司长皮尔斯到达指定地点的时候,一栋阴森肃穆的黑石砖宅子陡然出现在树林中,如同一个庞大的鬼怪,在绿色的爬山虎中向外窥伺。 

铁栅栏门在他靠近时自动打开了,三人穿过前院,推开了宅子的门。 

年轻的黑魔王姿态随意又慵懒地坐在沙发上,无意识地拨动手上的戒指,就好像他今天不是来签署英国魔法界新政权的成立协定,而是来和老朋友喝一杯下午茶的。 

他的身边还坐着一个黑发男人,即使是夏天,扣子也一丝不苟地扣到了脖子,高挺的鹰钩鼻上架着一副眼镜,和年轻人的随性完全不同,他表情严肃,看到三人进来,十分警惕地将他们扫视了一遍。 

三人在客厅坐下来,家养小精灵为他们送上热茶,汤姆才出声解释:“鉴于我们今天要谈的事情的重要程度,我想茶比酒更让你们有安全感?” 

“多谢你的体贴,里德尔先生。”斯克林杰板着脸生硬地说,他其实并不看好这份协定,虽然魔法部大多数人投票通过了,但他始终觉得黑魔王不怀好意。 

“协议书呢?”汤姆纤长的手指敲击着沙发扶手。 

“在这里,先生。”皮尔斯恭恭敬敬地把协议书递给汤姆,这份协议书是之前汤姆和魔法部口头谈判过的,但汤姆还是仔仔细细把每一条都认真看了一遍。 

“我觉得没什么问题,西弗勒斯,你看看。”汤姆把羊皮纸递给身边的男人。 

斯内普不太习惯地扶了扶压在鼻梁上的眼镜,认认真真逐字逐句地检查协议书。 

“没什么问题,主人。”几分钟后,斯内普把羊皮纸重新还给汤姆。 

“很好,那就签字吧。”汤姆拿起茶几上的羽毛笔,准备在上面签名。 

“等等!”斯克林杰突然出声,阻止了汤姆。 

“有什么问题吗,部长先生?” 

斯克林杰面露犹豫,他从沙发上站起来,看向落地窗外的花圃,似乎在思考什么,但因为太过专注,没注意到地下室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动。 

皮尔斯和德力士对视了一眼,都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一副眼镜戴上,也在此时,一声爆破声像某种信号,在宅子外炸开。 

斯克林杰像被惊醒,他慌忙回头,却看到一双大得吓人的黄眼睛正直勾勾望着他。 

 

随着一声爆破声响,宅子外同时出现两波人,这是近二十年来食死徒和凤凰社最直接的面对面碰撞,战火瞬间被点燃。 

卢修斯戴着面具混在人群中,还有空分心去想,主人会不会责怪他没带上德拉科一起来,德拉科已经毕业了,刚刚正式加入食死徒,他对于这次任务跃跃欲试,却被卢修斯锁在了家里,那个被宠坏的小子根本不明白他将面临什么! 

哈利波特和他的父母一起,这是他第一次参与凤凰社大战,他表现得十分活跃,总想往前冲。 

食死徒在人数上有不小的优势,但凤凰社一个个都表现得悍不畏死,局面一时间僵持不下。 

贝拉带头冲在最前面,一边尖声大笑,一边不间断地发出索命咒,这是她的索命咒命中的第三个凤凰社成员了,但是她的笑声戛然而止,她被韦斯莱夫妇左右围攻,虽说韦斯莱夫妇平时都是和蔼可亲的样子,战斗起来却半点不含糊,即使是贝拉,以一敌二也力有不逮。 

韦斯莱夫人的魔咒再一次险险擦过她的身侧,贝拉有些狼狈地跌坐在地上,但她依然大声嘲讽着韦斯莱一家是纯血叛徒。 

这时候不远处的人群传来一声声惨叫,贝拉似乎明白了什么,笑得更嚣张了。 

离得近的凤凰社成员们还没明白为什么这些食死徒的面具上纷纷出现了一层玻璃目镜,就看到一双黄色的眼睛,不甘地倒下了。 

年轻的魔王黑袍无风自动,如一阵黑烟,在蛇怪身旁现出身形,他身边的黑发男人正拿着解药一个个为被石化的食死徒灌下曼德拉草根制作的强效恢复剂。 

汤姆身形飘忽,穿梭在人群中,魔咒精准而有力地命中一个个凤凰社成员,一瞬间就扭转了局势。 

然而空中一声长鸣,一道火红的身影从天而降,直冲蛇怪而去,是邓布利多的凤凰福克斯! 

汤姆第一时间从人群里退出来,站在了斯内普的身边,“回宅子里,西弗勒斯!” 

斯内普没有回应他,而是目光坚定地继续他的任务,用行动表明他的决定。 

“宅子里也未必如你想的那样安全,汤姆。”老人款步走来,步伐迈出了不属于他年纪的气势,他手中那支老魔杖轻轻挥动,隐藏起来别墅显出了轮廓。 

凤凰社似乎是找到了主心骨,重新振作起来,和食死徒厮杀在一起。 

“你能破解我的保护咒?这不可能!”汤姆愤怒而震惊地看着邓布利多。 

“我以为你早就应该察觉这件事了,你还是这么自负,汤姆,虽然你确实变得更加谨慎精明了,但百密一疏。” 

汤姆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咬牙切齿地说:“是魂片!” 

他的魂片竟然帮助邓布利多找到了他的宅子!难怪上次那只讨厌的凤凰能把信送进来,很好,汤姆现在完全能理解自己的魂片在想什么,他以为只要邓布利多让汤姆的灵魂本体受到重创,他就可以坐收渔翁之利,轻松截获汤姆精心布置的这场棋局的胜利果实,哪怕等汤姆恢复重新归来,顶多也是被他吸收,左右都是被融合的宿命,不如试着为自己多争取几年的执政权利。 

好啊,他是不是该说,不愧是他伏地魔? 

“你想让我和自己的魂片斗起来?”汤姆也立刻识破了邓布利多这个时候说出这件事的意图。 

“你确实进步了”,邓布利多一点也不介意自己的阴谋被揭穿,他惊讶地称赞道。 

“我不是魂片,我比他——比从前的我聪明得多,邓布利多,你确实是个伟大的白巫师,可惜你在黑魔法,尤其是灵魂方面的研究远不如我!”汤姆半点也没有担心的意思,他当初选择戒指当自己的替身,就已经考虑到了这一层,他的灵魂已经补全,等一个月后他满十七岁,灵魂就会彻底稳固,在这个时候吸收掉魂片,他甚至不用花费多余的力气,也不会再昏睡过去,完整却尚在成长中的灵魂本身就已经足够强大,可以完全压制这破碎的魂片! 

“去死吧,邓布利多!”汤姆的眼睛像燃烧着火焰的湖水,明亮、清澈、疯狂,魔咒与邓布利多的对撞,有戒指里的魂片为他补充力量,丝毫不落下风。 

 

—————————— 

作话: 

还记得汤汤杀斯拉格霍恩那天晚上吗?那天魂片为了自己的利益把宅子的地址告诉了邓布利多,但邓布利多还没行动,就被抓起来了。 

凤凰社伤亡惨重(但你们喜欢的角色都会活着的,食死徒还好,基本没什么损伤,因为斯莱特林比较能苟,审时度势,特别怕死(x

——————————

对了,六月各个网站都会查得比较严,上不了车的小朋友来看看这个车车群 

感觉还是内部分享比较安全,大家想进就进,想退也随时可以退,不需要聊天,不需要回复,甚至“欢迎”“谢迎”都不用说,各自吃肉,社恐友好✓

不进也ok的,可以的话我还是会尽可能发到大家都能看到的地方,唉,忍不住再感叹一句,ao3没了以后真的太艰辛了。

评论(10)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