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季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danjirhyme

【HP】【LVSS】铩羽而归(伏地魔×斯内普)(三十四)

三十四 谈话 

斯内普在波特出来之前就已经感觉到了黑魔标记的灼烧,是黑魔王在召唤他的仆人。斯内普立刻在斯莱特林的学生里寻找汤姆,当他看到汤姆安静坐在看台上时,不由得迷惑了。 

也许他应该报告给邓布利多,尽管他不明白汤姆是怎么做到的,但既然这件事牵扯不到汤姆本身——因为他就在这里坐着,再加上黑魔王已经有所动作,即使他不说,过不了多久邓布利多也会从别的渠道得知,那不如让他来送上这个情报。 

斯内普打定主意,脸色难看地找到邓布利多说了黑魔标记的异动,而邓布利多立刻意识到哈利有危险,他想要找到穆迪,但是没能如愿,正在这个时候哈利带着塞德里克出现在了迷宫入口。 

邓布利多拨开惊恐的人群,将哈利带出来,原本在看台上的波特夫妇也围过来,莉莉波特眼眶湿润地捂着嘴,詹姆波特担心地看向邓布利多,邓布利多给了他一个安抚的眼神,带着哈利一起去了医疗翼。 

汤姆随着众人回到了斯莱特林休息室,与外面恐慌悲痛的氛围不同,这里的孩子们则开始热切讨论有关黑魔王的事,德拉科频频看向汤姆,想要询问他,又不敢。 

汤姆当然不会和德拉科解释,他躺在双人沙发上,修长笔直的双腿伸展搭在沙发扶手,闭着眼睛神态悠闲,他在等待。 

果然,没过多久,斯内普匆匆打开了休息室的门,所有人都噤声了,等着院长发话,斯内普环顾了一圈,看到了沙发上闭目养神的汤姆,向他走来。 

“戈斯,跟我来。”斯内普言简意赅地说。 

汤姆睁开眼从沙发上懒洋洋地站起来,抚平自己的长袍,跟上了大步离开的斯内普。 

“你不去吗?”戈斯跟在斯内普身边,冷笑着低声问他,“邓布利多没有继续让你去当间谍?” 

斯内普用一种复杂的目光看着他,手紧紧攥起,“我会去的,但不是为了邓布利多。” 

汤姆的表情消失了,他垂下眼帘像是在思考,沉默一直持续到他们上了八楼,汤姆终于再次开口了:“你最好先准备点缓和剂。”缓和剂可以适当缓解钻心剜骨的后遗症。 

斯内普惊诧地看着汤姆,不太明白他为什么要提醒自己,但是不等他决定是否追问下去,他们就已经来到了那个石头怪兽的面前。 

随着台阶旋转向上,他们来到了邓布利多的办公室门口,斯内普敲敲门,门打开了,汤姆走进去,斯内普却依然站在门口。 

“你去吧,西弗勒斯。”邓布利多冲斯内普点点头,斯内普从外面将门关上,在场的人都知道他要去哪里。 

“哈利怎么样了?”汤姆假装关心地问。 

“他已经醒了,只是累坏了,而且受到了惊吓”,邓布利多温和地说,就好像他找汤姆过来就是为了和他闲聊的。 

“那就好”,汤姆看起来像是放心了一些,但依然有些不安。 

“你看起来不太好,汤姆”,邓布利多敏锐地察觉到汤姆的焦虑,关心地问。 

“伏地魔真的归来了吗?”汤姆紧皱眉头,手下意识地捏着自己的袍子。 

“我想是的,哈利说他汲取了小矮星彼得的生命力。” 

“小矮星彼得?!”汤姆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他真的没死?去年哈利就告诉我他在斯莱特林休息室出现了,我还以为是他弄错了!” 

邓布利多用一种高深的打量眼神注视着汤姆,“卢平告诉我,他上学期去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找过彼得”。 

“我记得,他说小矮星彼得是韦斯莱的那只宠物老鼠,但是我们之后再也没有见过那只老鼠,它真的就是小矮星彼得?” 

“没错,他找到了伏地魔,复活了他”,邓布利多语气沉重地说,“只是他是怎么找到伏地魔的呢?” 

汤姆的神情变得有些纠结,他似乎在犹豫,邓布利多并不着急,耐心地喝了一口蜂蜜柠檬水,又问汤姆要不要来点喝的。 

“不了”,汤姆勉强地挤出一个笑容,这倒不是他演出来的,他对上次吐真剂的经历还记忆犹新呢。 

等邓布利多吃光了一小碟奶油曲奇,汤姆才似乎终于做出了某种决定,他目光坚定地看向邓布利多,眼神中带着年轻人才有的热忱与决心。 

“我想,现在的伏地魔,应该是他的另外一个魂器,我猜是冈特家族的戒指,伏地魔曾在杀死他父亲之后从冈特家得到了它。” 

“他不止有一个魂器?这件事你从没说过。”邓布利多的语气没有指责,只是在陈述事实,汤姆知道他一定早就猜到了。 

“因为我也不确定他有几个魂器,那是否真的成功了……”汤姆有些懊恼,“我的记忆只有他从霍格沃茨毕业之前的,那时候他只拥有两个魂器,日记本和戒指,我还知道他想要寻找拉文克劳的冠冕,但是仅此而已了。” 

“所以说,他至少有三个魂器?”邓布利多问。 

“应该是,我不应该抱着侥幸,应该早点去找到它们的!”汤姆的眼神中透露出不满与懊悔。 

“现在也还来得及”,邓布利多乐观地说,“你知道他一开始打算做几个魂器吗?” 

“七个,伏地魔喜欢七这个数字。”汤姆毫不犹豫地说出这个信息。 

邓布利多沉思了片刻,才和蔼地看向汤姆:“感谢你提供这个信息,汤姆,这很重要。” 

“你知道他会把魂器藏在哪里吗?”汤姆急切地问,“如果要销毁它,或者它们,我希望可以参与!” 

“你和伏地魔并没有深仇大恨,不是吗?”邓布利多依然平静而慈祥,但是汤姆知道他依然不信任自己,不过他也不在意。 

“我喜欢现在的生活,不希望他来破坏”,汤姆似乎是陷入了回忆,“我并不喜欢战争,过去身处战火之中,为别人卖命,虽然我始终尊敬并忠于我的上级,但好不容易有机会重获新生,我只想过我想要的生活,更何况,谁也不知道伏地魔在想什么,也许他随时都会想要夺回他的身体呢。” 

“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呢,汤姆?”邓布利多就如同任何一个关心学生的师长一样,很自然地问出这个问题。 

“我想,也许我毕业之后会加入魔法部,成为一个体面的政治家,与各种各样的人社交,拥有高人一等的地位,因为我发现比起打仗,我更喜欢发号施令。”汤姆面带憧憬地说,他的眼睛闪闪发光,就像个真正的少年人,对拥有无数可能性的未来充满期待。 

“确实挺不错,也许得益于你多出来的那些记忆,你比同龄人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的内心,这很好”,邓布利多笑眯眯地说,“我认识许多斯莱特林毕业的学生,他们与你有着同样的追求与抱负,无疑斯莱特林就是天生的政治家,他们做得很出色。” 

汤姆倨傲地昂起头,上翘的嘴角使他看起来得意又自信。 

“如果有关于魂器的消息,我会告诉你的”,邓布利多最后表达了他对汤姆的信任,汤姆点点头,也表示如果有需要自己的地方,会竭力配合。于是这场谈话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 

 

汤姆没有立刻回休息室,他知道斯内普还没有回来,只要他动动念头,就能看到另一边的情景,斯内普显然已经经历过了一场折磨,但是魂片最终还是留下了他,他坐在长桌的一角,魂片似乎没有打算重用他。 

魂片当然不打算重用斯内普,即使他是个间谍,因为汤姆已经给魂片安排好了其他去处,魂片的目标不是霍格沃茨或者邓布利多。 

斯内普每学期会换一次办公室的口令,得益于经常关禁闭,汤姆从入学起就知道斯内普每学期的口令,他报出口令走进办公室,像进了自己的地盘一样自在,随意找了个椅子坐下来,安静等待另一边会议结束。 

斯内普没有立刻回自己的办公室,他直接从校长办公室的壁炉里走了出来,不动声色地观察了一下,看到汤姆已经不在了,才开始向邓布利多交代了他所看到的情况。 

地窖里还是那样昏暗阴冷,钻心剜骨带来的不适感始终残留在他身体,他一共只经历过两次钻心咒,一次是在他刚开始为邓布利多当间谍的时候,另一次就是今晚。 

而对于斯内普来说,这个咒语对他造成的情感上的痛处比肉体上的更加难以忍受,他还记得黑魔王第一次对他使用这个咒语时,他深切地认识到自己过去是多么不识好歹,和他一同加入食死徒的同僚早就因为各种原因经历过了这样的惩罚,而曾经的黑魔王是那样的包容他的过失,让他一次也没有体验过黑魔王的恶咒。 

这一次,那张熟悉的脸上冰冷陌生的眼神,深深刻在斯内普的记忆里,他到现在都还能清晰地想起那张脸,就好像他只是诸多叛徒中的一员,没有任何值得多关注的,承受黑魔王的忽视,对于斯内普来说,比承受仇恨要痛苦得多。 

然而当他身心疲惫地打开办公室的门,他刚才还记得清清楚楚的脸再一次出现在他的面前,只是眼神中不再是冰冷与忽视,斯内普想,也许他是出现了幻觉,他从那双浅色眼睛里看到了担心。 

 

—————————— 

作话: 

解释一下魂片和汤姆的联系,这个其实后面慢慢就看出来了,但以防有人心急提问,干脆直接写出来。 

魂片没有汤姆的记忆,他的所有记忆由汤姆主动提供,汤姆就对魂片隐瞒了他和斯内普的记忆,在魂片看来斯内普就是普普通通一间谍。 

汤姆可以控制魂片的行为,就像伏地魔可以附身纳吉尼一样,墓地复活是汤姆本人在操作,回到老宅后是魂片为了自己后续的工作,亲自和那些食死徒对话。 

汤姆操控魂片行为的时候魂片也能看到发生了什么。 

【这章的糖:汤姆担心斯内普,直接去了斯内普办公室,斯内普担心汤姆,直接去了校长办公室】

评论(6)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