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季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danjirhyme

【HP】【LVSS】铩羽而归(伏地魔×斯内普)(二)

外链都不能用啦,置顶里的扣扣群还可以看完整版。


未满17岁或素食主义者可以看下面的删减版:


第二天一大早,汤姆就带着钱出门了,很幸运,他从伏地魔那里获得记忆虽然只有一部分,但绝大多数都是少年时期的,如果要问他伏地魔是如何统领食死徒的,他或许并不清楚,但破釜酒吧和对角巷怎么去他记得不能更清了。 

用麻瓜的方式到达破釜酒吧时,还没到吃午饭的时间,汤姆在推开那扇门的瞬间,想起了邓布利多的话,“——打听一下酒吧老板汤姆,很好记,和你的名字一样“,该死的好记,汤姆即使不承认自己是伏地魔,也忍不住赞同他的看法,汤姆这个名字实在是糟透了,如果不是孤儿院院长给他起名的时候他还没办法说出一个完整的单词,他一定会坚决地拒绝这个名字。 

即使是上午,酒吧里依然十分嘈杂,人气显然不比麻瓜酒吧的傍晚差多少,汤姆虽然是个孩子,但鉴于这里的特殊位置——对角巷1号,现在又是暑假期间,并没有人关注汤姆,人们都已经见怪不怪了。 

汤姆来到后面的天井,才想起来他没有魔杖,他——伏地魔原本的那支魔杖在那天晚上的混乱之中掉落了,很大可能被邓布利多或者魔法部收去了,对于那天晚上的事,他能记住的也不多,只是与邓布利多的对话他记得格外清晰,再之前的事,他就想不起来了。 

不过没关系,很快他就会拥有自己的魔杖了,不是伏地魔的,而是属于他——汤姆戈斯的魔杖。 

“你是霍格沃茨的新生吗,孩子?”当汤姆站在那面墙之前发呆时,一个声音从背后传来,汤姆浑身一震,险些跳起来——出于一种潜意识的战斗本能,不过他克制住了,他礼貌地转身,看到了一位看起来四五十岁妇人正好奇地看着他。 

“是的,夫人”,汤姆露出温和的笑容,他擅长这个,“我还没有买魔杖”。 

“哦!”那位夫人看到他的脸,发出一声惊呼,随后又仔细打量了他一番,汤姆有些不耐烦了,“您在看什么呢,夫人?是我的穿着不够得体吗?” 

“不不不,我很抱歉,孩子,你看起来有点像……”那个夫人停下来,面露怀念,然后咯咯笑了起来,“抱歉,你让我想起我学生时代暗恋过的一个男孩,我已经几十年没见过他了。” 

汤姆其实知道她说的八成是伏地魔,他拥有伏地魔童年的记忆,他知道自己长得有多像他,这真是太糟糕了。 

“我很荣幸,女士”,汤姆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不过我恐怕并不认识他,我是个孤儿,连名字都是院长起的。” 

“没关系,没关系,那都已经是过去的事了”,这位夫人并没有介意,而是十分热心地帮他打开了通向对角巷的那面墙。 

“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在汤姆离开之前,夫人温和地问他。 

“当然,我叫汤姆戈斯,非常感谢您,好心的夫人。”汤姆向她行礼致谢,那位夫人再次高兴地笑出声。 

希望不会再次见到她,这个蠢女人。离开时汤姆默默地想。 

对角巷还是老样子,即使距离他的记忆已经过去五十年,这里也几乎没什么变化,就好像整个英国魔法界,传统而守旧。汤姆悠闲地路过一家家鳞次栉比的小店,他虽然急于买一根魔杖,但没有直奔奥利凡徳魔杖店,而是进入了最近的坩锅店,紧接着去了药店和文具店,他并不担心钱不够用,因为他早有准备,虽然法律规定不得雇佣童工但总有人愿意为了利益去冒险的。 

去古灵阁换了钱,他来到摩金夫人长袍店,书店就在隔壁,他离得老远就看到书店门口贴着大幅的海报,海报上一个金发男人笑得十分灿烂,如同一个——智障。汤姆在心里暗暗评价着,直到他买完校袍进入书店,直到他买完校袍进入书店,才发现他需要去买一整套这个智障写的书,很好,汤姆心里已经暗暗记了这个男人一笔,并且没有按照要求购买他的书。 

他没钱,不是吗,他是个孤儿,当然有正当理由买不起这位教授的新书。 

汤姆这样想着,最后一站来到了他期待已久的奥利凡德魔杖店。 

伴随着叮叮当当的铃声,他走进了那家昏暗狭小的店铺,并第一时间注意到了柜台后面摞起来一直顶到天花板的狭长盒子,紧接着是一个眼睛颜色很浅的老人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正一脸严肃地打量着汤姆。 

这个老人的记性似乎很好。汤姆皱起眉。 

果然,下一刻老人就开口了,不是以往开口回忆来客的魔杖,他说:“你长得很像我见过的另一个人,他也来这里买的魔杖。” 

汤姆没有惊慌,他气定神闲地笑着打招呼:“您好,先生,事实上我在破釜酒吧就听到了类似的话,不过我想我并不认识您说的这个人,我是个孤儿,在麻瓜界长大,不认识任何巫师。” 

奥利凡德看着他,似乎想说什么,张了张嘴,发出一个短促的音节后,又把嘴闭上了。 

“那么让我们来看看,你适合什么样的魔杖,你习惯用哪只手呢?” 

“右手。” 

奥利凡德犹豫着回身,不消片刻就拿出来一个盒子——是的,只有一个盒子。 

他从盒子里取出一支卖相普通的木头色魔杖,汤姆有些不满意地看了这支魔杖一眼。 

似乎是知道他的想法,奥利凡德说:“这是一支很强大的魔杖,你应该试一试。”如果有别的认识他的人在场,就会发现他没像平时一样解释是“魔杖选择巫师”,他似乎知道这句话对于少年可能起不到作用。 

汤姆有些不情不愿地拿起这支魔杖,就在他的手握住魔杖的瞬间,他感觉到一种强大而熟悉的力量顺着他的手臂流入魔杖,随后有返回他的体内,随着这个来回,他仿佛可以与魔杖沟通一般,就像自己身体的一部分那样自然亲切。 

“没错,没错,果然如此”,奥利凡德喃喃自语,眼中闪烁着光辉,“冬青木,凤凰羽毛,十一英寸长,和那一支——” 

“哪一支?说下去。”汤姆目光如锋地射向奥利凡德。 

“紫杉木,十三英寸半,我记得”,奥利凡德眼中的光芒并不是来自恐惧,而是像一个猜对了答案的考生,兴奋又骄傲,“和神秘人的杖芯来自同一只凤凰,它们是兄弟!” 

这个答案在意料之外,又似乎是情理之中,汤姆不再询问,付过钱就离开了。 

无论如何,他是个真正的巫师了。汤姆目光灼灼,上扬的嘴角不再是因为伪善,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骄傲与狂喜,他相信,他在魔法界的成就,不会在伏地魔之下。 

———————— 

作者的话: 

汤姆的记忆只有18岁之前的,和1981年10月31日当天。 

抱歉,这部分心理描写有点多,感觉略水,主要是想大家更了解男主的人设,后面会尽量控制剧情的分量,这个进展也太慢了,下一章哈利波特出场,希望能写到分院!


下一章 

评论(23)

热度(32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