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季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danjirhyme

【HP】【LVSS】铩羽而归(伏地魔×斯内普)(六十五)

六十五 布莱克的刁难 

汤姆之前从未想过“爱”会给人带来什么力量,他认为那只是邓布利多的谎言,去骗骗那些无知的孩子,让他们效忠于自己,爱,不过就是欲望,占有的欲望。 

但是当他不顾一切去戈德里克山谷救斯内普的时候,当他下意识将那人护在身下的时候,他发现自己不再畏惧死亡,因为比死亡更可怕的是失去这个人。 

如果这就是爱,那从结果来看,确实有令人惊讶的力量,促使他面对邓布利多,也促使斯内普不顾一切地拿到了重要证据。 

原来爱的力量,可以使人疯狂。汤姆得出结论,他觉得偶尔的疯狂也不错,说不定会有意外收获,比如这次。 

邓布利多的崇拜者们开始疑惑起来,他们议论纷纷,即使邓布利多最快速度在唱唱反调澄清了事实,这件事对人们冲击太大,很多以前推崇邓布利多的巫师开始质疑他。 

“他没有驳斥预言家日报拿出的证据,不是吗,说明他确确实实和格林德沃相爱过!” 

“我觉得这些只能说明他们曾经关系亲密,未必就是情人……” 

“他和格林德沃曾经有着共同的志向,即使格林德沃后来暴露了他的野心,但这不恰恰说明神秘人的目标连邓布利多也是赞成的!” 

“但是谁也不能保证神秘人是真的想要为此努力,他也许同样是为了自己的野心,别忘了他曾经做过什么!” 

“可是邓布利多说戈斯是神秘人本人,也许……” 

在人们各持己见的时候,汤姆接受了预言家日报的采访。 

“说实话,我从没想过会有这种可能,如果是别人这么说,我会觉得非常荒谬,我只是一个在麻瓜孤儿院长大的普通人,即使拥有一部分神秘人的记忆,也并不影响我的生活,我是汤姆戈斯,我从没想过自己会是另一个人,不过既然校长这么说,应该有他的道理吧……虽然这实在难以置信,但如果我真的是神秘人,我也绝不允许自己被神秘人的思想操控,我会始终记得我所经历的一切,我热爱现在的生活,热爱霍格沃茨,我有许多要好的同学,他们对我释放出极大的善意,我非常感激,为了我现在得到的这些幸福,我会时刻提醒自己不要成为一个像过去的神秘人那样的杀人魔头!” 

“魂器的事我是知道的,神秘人在霍格沃茨就开始研究这个了,这件事我在一年级的时候就告诉了邓布利多校长,我发誓我是真的希望消灭神秘人,我以为我顶多也只是他的一个魂器而已,没想到校长会认为我才是真正的神秘人,我一开始看到报道甚至想过放弃自己的生命来消灭他!但是转念一想,我是汤姆戈斯啊,我从未感觉自己被什么人操纵过,我从始至终都是我自己而已!” 

汤姆言辞恳切,照片里的他年轻英俊,目光坚定,开口说话的样子显出年轻人特有的执着与生机。 

一时间风向有些转变,许多人看了他的采访,都认为他是一个善良正直的好孩子,他们猜测如果他真的是神秘人本人,而现在统领新党那个仅仅只是一个魂器,那也许神秘人的转变正是受到了汤姆戈斯的影响,这样一切就解释得通了! 

他已经不再是之前的神秘人了,他变成了善良勇敢的汤姆戈斯,所以一切都改变了。 

甚至有人猜测,邓布利多之所以对抗神秘人,是因为他和格林德沃筹谋多年的计划被神秘人破坏了,神秘人是真正想要帮助巫师们,而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只是串通起来想要统治世界! 

当然,这些猜测是没有证据的,所以不管外界如何评论,被判无罪的邓布利多还是在圣诞节假期结束后回到了霍格沃茨继续出任校长。 

正如汤姆之前计划的,他没再让魂片回到霍格沃茨,凤凰社并没有死心,他们始终在暗中阻挠新党和食死徒势力的扩张,试图揭露黑魔王的真面目,在私底下搞了很多小动作,所以这边还需要魂片主持大局。 

而汤姆本人已经赢得了许多巫师的支持与关注,邓布利多碍于民意,也不敢在霍格沃茨明目张胆地对他不利,所以他回到霍格沃茨继续上学顺理成章。 

唯一让汤姆担心的是,斯内普并没有被解雇,这说明邓布利多并不死心,他也许还想再次用斯内普来威胁汤姆! 

对此,汤姆要求斯内普主动辞职,斯内普考虑再三,还是拒绝了。 

“经过了上一次的失败,他不会贸然行动的,他只是需要一个人质捏在手里。” 

“可我为什么要给他一个人质?”汤姆没好气地反问。 

“你人在霍格沃茨,处处受制于他,如果没有我来分担,你的处境会更艰难,他可能会直接找你的麻烦!” 

这是实话,斯内普在霍格沃茨确实帮了他很多忙,至少在地窖,汤姆是自由的,邓布利多不能直接插手。 

“可我宁愿他找我的麻烦!”汤姆没办法放任斯内普置身危险之中。 

“可我不希望躲在后面,我希望为你做事。”斯内普不愿意成为黑魔王圈养的宠物,他希望能为他的事业做些什么,他不想汤姆再次为他受伤,但如果他什么都不做只坐享其成,他会更加难受。 

汤姆明白他的想法,他一向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只顾自己高兴,但此时他却舍不得折断他的翅膀,他舍不得太自私。 

而斯内普也在思考,自己这样的提议会不会太过自私,会不会真的反而给了邓布利多桎梏黑魔王的机会。 

但时间没有给他们太多考虑的余地,很快就到了开学的日子。 

邓布利多明显对如今的情形有所预料,他只准备了一名新任教授,接替了黑魔法防御课的职位。 

“里德尔教授临时有事,这位布莱克教授将在接下来的时间教导你们黑魔法防御课程。”开学晚宴上,邓布利多神色如常,似乎完全没有受到舆论的影响。 

汤姆厌恶地看了一眼教师席上的小天狼星布莱克,明白了邓布利多打的什么主意,他自己不能出面针对一个学生,但他可以叫他的走狗来做这些事。 

 

刚开学很多人都无法从假期的状态中抽离出来,再加上冬天的寒冷,第一周上课的气氛有些低靡。 

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晚上,威廉就主动提出想要加入食死徒,汤姆却觉得食死徒不适合威廉,希望他再考虑一下。 

“你可以加入新党。”汤姆建议道。 

“但是我希望成为食死徒。”威廉坚持说。 

汤姆不置可否地撇撇嘴,威廉的性格细致又柔软,他精致挑剔,虽然很聪明,也有些小心机,但他并不是个爱惹事的人,也没有强烈的野心,在食死徒中就显得过于文静了,毕竟食死徒里大都是些亡命之徒,是汤姆手里的利剑。 

“你如果有兴趣,不妨去问问德拉科,食死徒都是什么样的。”汤姆还记得德拉科那天晚上从伏地魔宅离开时眼中的不安和茫然。 

之后的几天总有人用审视的目光看他,相比起这些人,斯莱特林对他更多的是敬畏和推崇,已经有好几个高年级接近他申请加入食死徒了。 

“汤……大人”,黑魔法防御课前,和汤姆同班的一个斯莱特林靠过来,“听说您允许亚历克斯罗尔加入食死徒了?” 

“我不知道”,汤姆意有所指地看了他一眼,“我想你最好去问德拉科,我什么都不清楚。” 

“上课了,孩子们”,随着“哐”一声关门声响,新来的小天狼星布莱克教授步伐轻快地走进来,“快回到你们的位置坐好,我们今天学习无声咒!” 

“我们之前已经学习过了,教授。”一个斯莱特林姑娘神情冷漠地开口提醒。 

“这是很重要的一个内容,我作为现任教授,需要了解一下你们的学习成果。”布莱克瞥了一眼那个姑娘,用同样冷冰冰的态度解释,他全家都是斯莱特林,所以他了解斯莱特林那样的姿态表达着怎样的敌意。 

“我认为里德尔教授已经教得很充分了,教授。”一个斯莱特林男孩粗声粗气地说,还看了一眼汤姆,汤姆则一脸的事不关己。 

“那就向我证明这一点”,布莱克拿出自己的魔杖,“既然你们坚持自己学得不错,我就不再强调理论了,现在所有人两两一组,开始练习。” 

尽管斯莱特林们百般不情愿,但也没人再提出反对,他们很清楚,继续反对只会给斯莱特林扣分。 

汤姆自然是和威廉一组,但是被布莱克叫住了,“戈斯先生,你不介意和我练一练吧?” 

汤姆冷眼看着他,在趁机伤人和借机扣锅之间犹豫了两秒,彬彬有礼地向他颔首:“当然,先生。” 

其他学生自觉为他们让出了场地,但是所有人都明白,布莱克教授肯定是故意找茬的,在场的包括格兰芬多,除了金妮韦斯莱之外,没有人为布莱克的安全担心,反而十分期待这场精彩对决。 

而布莱克,当汤姆站到他对面,他再也无法克制自己内心的仇恨,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替雷古勒斯报仇! 

一道白光从他的杖尖射向汤姆,汤姆一挥手就挡了下来,再一挥魔杖,两道光芒在空中相撞,布莱克即使调整走位,逼近汤姆,汤姆却向后推了两步,他身后不远处是斯莱特林的学生。 

汤姆的魔咒被布莱克躲开,各种颜色的光芒互相碰撞,他们全程没有念一句魔咒,在场的学生全都看得眼花缭乱。 

金妮韦斯莱在人群里握紧魔杖,想找机会帮助布莱克,但是两人一直在移动,她不能保证自己上学期刚学会的无声咒可以起到作用。 

挥开一击粉身碎骨,汤姆眼中红光一闪,心里暗道:损心竭血! 

一道不起眼的魔力击中布莱克,布莱克突然眼前一黑,只感觉浑身血液都被抽走一样,身体冷得像被扔进冰水里,他完全是凭借着多年积累下来的直觉在地上一滚,躲开了一道无声的缴械咒。 

几乎只是瞬间,他就恢复了视力,浑身依然冰冷无力,还有点恶心,但他强忍着不适向汤姆发起攻击,汤姆躲了一下,但光芒依然击中了他的肩膀,发出了骨头断裂的声音,汤姆脸色苍白着倒在地上,布莱克虽然已经力竭,却还是拼着想趁机杀死汤姆。 

看他挣扎着想要站起来继续攻击,威廉不知哪来的勇气挡在汤姆面前,其他斯莱特林也纷纷谴责:“你想杀人吗,教授!” 

 

—————————— 

作话: 

九旬老人,在线碰瓷✓ 

(教父不会死不会死的,这个伤可以治好!不然我要被骂死了)

评论(9)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